思教育之向 扬教学之帆——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第六讲

作者: 编辑:田雨依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7:52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助推学科建设发展,提高教师科学研究水平,打造高素质高质量教师队伍。2023年3月23日下午2:3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A校区9506教室开展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第六讲。学院新进教师参与此次论坛。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同志主持此次论坛。


论坛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吴鹏副教授以“课程思政及现代信息化教学”为题,同参与人员进行分享,从本质、结构、方法、思维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方向把握,其次介绍了本院课程思政的相关工作情况,最后通过赛课活动分析了现代信息化教育中的相关教学设计。

第二部分,何杨波书记围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主题进行指导分享。何书记回顾了教师的定义、称谓、定位、任务、地位、道德规范、权利与义务八点,引用习近平眼中的“人民教师”形象讲述了师德师风建设,最后用案例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论坛成功展开。期间气氛活跃,思维运转。为我院教师提出了教育教学方向,强调了教师要从个人发展角度融入前沿教学模式,紧扣了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教师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