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风光初觉媚 三尺讲台桃李春——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成果汇报

    作者: 编辑: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3:59

    为跟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强化新进师资队伍的能力,体现课堂教书育人的风采。2023年3月30日下午1:0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A校区6209、6211教室开展新进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成果汇报。本次论坛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主持,学院齐贵来教授、冯少明副教授、彭品荣副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及新进教师参加论坛。

    次成果汇报的主要形式是由各位新进教师进行“八分钟微课”授课。

    授课过程中,教师们采用到不同的教学模式,运用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充分呈现出品质课堂的魅力。

    授课结束后,冯少明副教授对每一位教师进行了细致的优缺点分析,从教学仪态、课程设计、课程完整度、学生主体性、课堂互动性、教学传达的社会精神、教学逻辑与思路、教学中对学生的心理影响、教学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评价。齐贵来教授肯定了新生力量,并提出了部分改进意见。彭品荣副教授对整体微课展示效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孟宪丛老师提出了课程媒体展示形式的相关要点。

    最后,陈院长对本次成果汇报进行总结。她指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专业队伍建设,从去年10月至今,对新进青年教师开展了10个专题的培训与研讨。本次成果汇报,既是我院新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的一次总结,也是新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和专业成长的一次综合展示。她表示,此次汇报展示活动实际上是给新进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与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三尺讲台上的思想火花碰撞,将微光凝聚,在讲台绽放光彩;同时通过老教授、专业负责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研室主任与新进教师的深度交流,有助于扎扎实实推进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有利于促进新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与发展。她说,从新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的开展和今天的汇报来看,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喜人的。我院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成效显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