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0 20:28:22

2021年5月30日18:0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6116教室教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场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会。

 

本次教资培训分为2018级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面试培训和2019级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两个阶段进行。活动于4月15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2018级的培训会由冯少明、侯仲林、张春艳、江霞、蔡东瑞、刘修容等老师对2018级学生进行面试模拟指导。老师们从如何规范教师语言、培养自信、课堂导入、怎样设计好看的板书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合理的建议。针对2019级学子则开设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专场进行有针对的培训,精准把握学生需求。学院特别邀请了2018级一次性高分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代表进行分享。他们从近几年教资考试的通过情况和教资考试前该如何准备两方面入手,对2019级的同学进行了相关指导和经验分享。

在最后一场培训中,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辅导员林燕老师针对前几届学生教资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再次强调学生要提前为教资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2018级的李雪晴和彭雅妮等学生代表分享了高中教资笔试、面试考试的经验。从教资考试参考资料和相关APP,到考试流程的注意事项,再到具体考试环节的考前准备,她们以自身经验为例,多方面详细地为2019级学生分享教资考试经验。分享会进入尾声,林燕老师对学长学姐的分享做了总结,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未来任何一场考试中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长达一个半月的分享培训,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精心教导下,同学们对教资考试有了清晰深入的了解,在之后的备考阶段将不再迷茫。愿我院学子在之后的教资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笑迎当下,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