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现代化教育教学 建设高水平教育体系——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座谈会

作者: 编辑: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朱钰欢 刘圆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09:56:17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023年6月8日下午4:2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A校区6107会议室开展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杜斗恒,科研处彭成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书记,副院长陈寿琴副教授,学院系主任及副高以上教师。本次座谈会由何杨波书记主持。

会上,杜斗恒校长首先从人才交流与学习过程两点内容出发,谈到文创学院的未来发展以及找寻突破点。杜校长从学院数据、人才培养、教师群体三个方面为我院三个专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教师们一要找准底线,二要掌握理念,三要提高教学艺术,要根据学生的成长,创新教学和评价方法,提高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随着讨论向纵深发展,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交流过程中,李光副教授谈到了校内共享与校外合作的资源利用。侯仲林副教授在肯定了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后分享出自己的想法,提出要营造学院专业氛围。

赵新林教授谈到抓阅读、强化学生学习等教学建议。向怀林教授提出打造魅力型教师,稳抓学风,培养学生骨干。张春艳副教授从信息教育和课程设置的连贯性方面交流了意见。

最后,何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表示教育教学要紧扣“十四五”教育规划,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下学期做好准备。讨论是为了目标一致,交流是为了查漏补缺。本次座谈会顺利开展,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与学院未来发展战略与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