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促发展 携手共成长—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参加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编辑:徐杨 刘园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07:58:43

    为了促进对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师范专业的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拓展与夯实我校教育实习基地,丰富实践教学资源,深化与基础教育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2024年3月25日下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寿琴教授、侯仲林副教授、黄文贵副教授及耿文丽老师前往重庆市合川大石中学参加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会议由重庆市合川大石中学纪委书记李富强主持,重庆市合川大石中学党委书记吴仁翔、校长张建桥以及教务处主任杜斌出席会议。首先吴书记对大石中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办学成果,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石”是这所学校的文化载体、精神基石,渗透着教育的温度与情怀,学校将“大行致广,石以载道”作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以石头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吴书记表示,实习基地的建立,双方在教学实践、教育科研、传承创新等方面均能实现双赢和提升,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教育教改、师资培训各方面深化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发展。

    其次,陈院长就我校和我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陈院长提出了长期合作的期望,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合作交流,打造互利共赢的局面。共同培养合格的师范生教师,也期待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在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实现联合育人的目的。

    最后,双方达成合作协议,陈院长与张校长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及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