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带伤坚持给学生上课的老教授致敬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12:16:07

517日上午10点,当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办公室主任党永春、工会主席林燕及教学秘书刘茂丽一行来到3312教室时,李光教授正像往常一样,面带微笑给学生上课而跟往常不一样的是——他的左手小手臂包扎严实,由一根带子挂在身前。

 

下课后,当大家走近才发现,李光教授的左手几乎肿到平时的两倍大,整个小手臂用夹板固定着。但他始终面带微笑,并一再表示,会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不给组织添麻烦。在这样坚定的声音面前,谁能想到,他即将年满70岁;谁能想到,他的左手骨折就发生在上周五,也就是三天前;谁又能想到,他在受伤去医院紧急处理后,不仅坚持参加完当天的培训,还在仅仅两天后,按时出现在了他的课堂。

得知他的情况后,学院工会表示了慰问,林院长再三叮嘱他要以身体为重,不能硬撑,学院老师更是纷纷为李光教授点赞!衷心祝愿李光教授早日康复,也期待着他手持相机穿梭在学校的身影早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