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2023年泰国游学团开营典礼

作者: 编辑:邓小燕 唐洛怡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5:04

中国与泰国的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深入贯彻国际化办学思路,迎接来了2023泰国春季访学游学团。4月23日上午九点,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泰国游学团开营典礼在9106举行。副校长杜斗恒、蒋满元,文学与创意传播学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副院长陈寿琴,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总经理马军山,及所有中泰双方各位师生一同参加开营。国际学院院长刘用主持此次会议,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唐育辉进行现场泰语翻译。

开营仪式上,蒋满元副校长在致辞中祝贺游学团顺利开营,并简要对我校的历史沿革、院系专业、教学建设与成果作了介绍。他希望泰国游学生在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华文化精妙的同时来一场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从语言体验课中领悟到中文的魅力,从传统体验课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游览特色景点中领略重庆的风土人情。

随后,中方学生代表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成员唐洛怡上台发言,她与中方学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游学团尽快适应在学校的生活,用最大的热情做中泰文化的传播使者,为中泰友谊架起桥梁。希望他们与泰国学生、中国与泰国友谊“愿岁并谢 与友长兮”。接着,泰方学生代表史香莲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和对接下来游学之旅的期待。

杜斗恒副校长表示中泰文化交流日益拓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对中华文化、重庆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师生参与其中。今年是两国正式建交48周年,中泰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为我校访华游学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营仪式最后,中泰双方师生们以互赠礼物的方式展现了“中泰一家亲”的特殊情谊。国宝熊猫玩偶作为礼物分别送给了邱秀文(泰国)老师、邱秀清(泰国)老师和同行的15名泰国学生,成为中泰两国友谊的见证,也通过文化的纽带拉近了中泰双方学子的心灵距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泰友好绵延千年,两国人民情同手足。此次开营仪式的成功举办,将为游学活动注入亮丽的国际元素,为中泰文化教育交流增添新的色彩。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中泰游学项目,增进中泰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