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中国书法 品国粹之魅——泰国玛丽薇师生开展书法课堂教学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9:45:40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为了使泰国玛丽薇游学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会传统书法艺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于9516教室开展了中华文化特色体验课程——书法课

      书法课将游学生们分成了四组,实行分组教学。每个学生手中有一套笔、墨、纸、砚,和一套临摹素材。首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的何宇婧老师向泰国游学师生示范毛笔书写的正确姿势,并从最基本的握笔、运笔开始教学。随后泰国游学师生进行了书法练习,何老师则在一旁耐心指导游学生们字形的书写。从简单字到古诗句,他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上,师生互动活跃,氛围融洽,书法课堂别有趣味。

 

 此次书法课以老师授课为辅,学生书法体验为主,泰国游学师生在学习书写的同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长河中绚丽璀璨的文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