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余文婧 刘园 来源:“进乡情切,同心助梦”乡村振兴促进团 发布时间:2022-11-07 13:08:14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公示,我校积极组织“三下乡”实践团及学生参与并荣获多项荣誉。

    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结果公示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进乡情切,同心助梦”乡村振兴促进团不辞炎热的夏风来到了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开展了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当地特色产业拍摄宣传视频,重点针对桐梓镇的茶文化开展宣传,以此提高知名度,前期成员们实地进行多次考察,在服装、拍摄设备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茶园考察期间,促进团成员学习了茶叶种植的经验、采茶的手法、古法妙茶的方法。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若隐若现采茶女,促进团成员们身着汉服,仿佛梦回年。透过镜头讲好桐梓茶故事,促使茶香万里飘,推动乡村振兴开展!

    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优秀文字团队”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