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教育思路 深化教学改革——文新党支部认真学习刘延东同志关于《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讲话》精神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21:10:12

2017年5月11日13:00,我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在6107学习了“刘延东关于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开展“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刘延东同志的讲话涵盖了教育领域的多方面,包括: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思路、教育方法教学手段等。我院教工支部的学习紧紧围绕刘延东同志的讲话进行,首先解读了他的对现代大学功能的认识:“ 现代大学的功能已拓展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个方面,落实好提高质量的战略任务,必须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其次对他提出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发展人才培养”进行了学习。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有老师提出:应以此讲话为基础,转变教学思路;有老师提出: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基础、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才是对讲话精髓的理解;还有老师提出:多为在职教师提供学习机会、拓展专业发展领域,也是对讲话精神领悟的表现。最后各位老师还结合自己所属专业,就专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尽管这只是一次党支部的学习,但却为各位教师指明了教学方向、育人方向,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