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党员思想动态,考核发展党员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2 21:10:12

2017年5月11日,我院党员发展面试复试于第六教学楼105教室进行,此次复试由曾贵、林燕两位同志和三位学生党员共同组成面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七位同志进行考核。

面试开始,各位同志根据自我成长经历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对于党的认识,表示必须从思想上入党,再从行动上入党,最后从组织上入党。其中张鑫同志以“永远跟党走”作为主题关键,结合自身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来讲述一些在行动上服务群众,坚守党心的表现。各位面试同志也认真讲述到必须在实际生活中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才能达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紧接着在提问环节中,面试小组主要围绕入党动机、理论知识与时事政治展开提问。从“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到影视作品《人民的名义》等来考察同志们对于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观点。其中林燕同志提问到“怎么看待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如何看待自己的优缺点?”面试同志认真分析问题,讲解到入党要以集体利益为重,只有在集体中奉献自我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就,同时也要正面认识自身缺点,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力,才能改进自我不足,为党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组织讨论后对于七位同志面试表现进行了综合排序,并且对于此次面试结果,由曾贵同志做出总结,表示面试同志要从面试的形式和内容上更加用心,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认清入党的动机是否纯粹,其次是个别同志准备不充分、表达不够清楚。建议各位同志对于入党动机以及思想理论知识需进行反复学习才能够真正的表达出自己的思想动态,坚定党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