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永葆党员纯洁性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21:10:12

2017年5月24日,文新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6107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责任、义务,以及应当承担的后果。

《纪律处分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教工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能只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要多管齐下,落实在行动中。

经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一是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三是党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绝走过场,要在全党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