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拒绝校园不文明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21:10:12

2017年6月4日下午18:30分,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员示范岗”第一次文明使者座谈会在6107教室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员躬身践行系列活动正以全新的面貌整装上线。“党员示范岗”是由我院辅导员李玲老师指导的,包含4名学生党员(伍元吉、李玉婷、廖绪崊、朱先伟)、5名入党积极分子(杨宗会、斯佳敏、王连华、刘梅、万琪)的文明示范岗位,初次招募文明使者30余名,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为立足点,发现学生的不文明现象,并以示范引导的方式促进学生向校园不文明行文“say goodbye”。

座谈会上,组长朱先伟同志转达了指导老师关于此次文明行动的细节要求,对文明使者的职能和责任进行了明确,希望文明使者能够真诚投入,做好“自律、示范、引导、延续”。“自律”在于自我约束,作文文明使者,首先要文明自己,才能更好地辐射他人;“示范”在于落实党员示范岗的根本职责,以身为范,为营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引导,在于积极发现同学群体中的不文明现象,以积极引导的方式倡导文明校园生活;延续,在于文明使者应该铭记身份,活动终究会结束,但文明的习惯应该终身延续。

党员示范岗,是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员躬身践行系列活动转型的一大创新项目,通过招募文明使者的方式,倡导文明的大学生活,拒绝校园中的不文明现象,对营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我院乃至我校的学风建设、校风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明使者胸牌

文明使者朱先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