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践行初心使命 —— 我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8:34:44

疫情期间,为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迅速组织,加强学习,各支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采取线上集中学习与自主拓展学习的方式结合支部特色、师生角色、以增强“三心”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多角度、多层面、多形式并重,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三支部党员视频讨论)

学生一支部于2月29日以“增强必胜之心,鼓足战无不胜的勇气”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必胜之心源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同时,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帮助自己迅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生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于2月28日以“增强责任之心,提升舍我其谁的志气”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学习、解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警醒自身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肩负的责任和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弘扬正气,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教工支部于3月2日以“增强仁爱之心,涵养兼济天下的豪气”为主题展开学习交流。仁爱之心源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增强仁爱之心,是党的根本宗旨的现实表达和实践要求。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学习、领会的过程中,深刻理解到作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促成学生的成长进步;以仁爱之心开启每一名学生的心灵之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施展教育的魅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

图为师生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们认识到只要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比忠心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就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