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同聆听“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8:41:23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市教育工委、教委以及学校的相关要求,我院3240名师生于3月9日14:30通过电脑、手机等渠道观看聆听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思政大课”主讲分别是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4位教授,他们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战、总体战、阻击战更加坚定了信心。

(图为师生观看思政大课直播)

课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一堂课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大师讲课的风采,深刻的认识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增强课堂吸引力和感染力的重要性;一定会用好抗击疫情这部生动教材,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学生培养成爱国、爱校、有责任、懂担当、有纪律、懂感恩的、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重大。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民族品格和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并表示要珍惜韶华,发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积蓄力量。16级卓越班的罗雪梅同学疫情期间在医院陪护家人的同时还坚持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到作为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奋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挥洒青春汗水,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事业和人民。

通过本次共同学习,我院师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攻克时艰、战胜疫情。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