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喜迎新生

作者: 编辑:杜婷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12:46:41

九月末的一场秋雨,送走了夏季的炎热,迎来了秋季的微凉。

9月21日早晨6:30在合川的迎新团队就已坐上前往铜梁的大巴。

伴着丝丝细雨与微光,文创迎新团队布置起了报名点。随着天空逐渐变得明亮,陆陆续续的家长与学生也到达了报名点。此次,迎新活动仍分为校外与校内迎新,校外的学长们在重庆北站、江北机场、菜园坝等各大站点,引领着同学们坐上前往学校的大巴。校内迎新的学长们则是一大早举着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的竖牌,在校门口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并带领同学们到报名点处报名。

在新生报到的第一天,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副校长杜斗恒、党委副书记冉久飞、学生处处长伍祥伦、招生处处长余立勤等校领导也来到我院迎新接待处视察工作。领导们对工作在迎新第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对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迎新工作的的精心组织、方便快捷、保障到位给与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大家要继续真诚服务,做好迎新接待工作。

undefined

走进校园,萌新们眼中闪烁出好奇,早早地排着长队,井然有序的办理着入学手续。第一次进入大学,多少有些新奇与不知所措。但文创人,最不缺的就是热情!从志愿者帮忙搬运大包小包的行李,到报道点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以及学院老师们耐心的答疑解惑。即使在饭点也不休息,轮流吃饭,时刻工作,只为保障新生及时有序入学。这些小小的细节也让萌新们心生暖意。

第一天的新生报到暂告一段落,2020级预报到10006人,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916人,新闻学63人,汉语国际教育师范27人。截止目前报道614人,报到率61.03%。

21:00,黎伯刚、李玉梅、代文吉、谢鳅四位辅导员带领12位迎新工作人员走进新生宿舍进行开学安全查寝,嘱咐新生预防招代理、推销等诈骗行为;告诉大家报道完成后后学院后续工作的安排;宣传学院三大平台方便新生及时了解学院最新动态。在此,再度提醒新萌们,刚报道不熟悉学校周边环境,一定不要夜晚独自外出,注意安全。

忙碌完一天的报道,新生们在寝室里畅所欲言,谈着天南海北。

熟悉着陌生的环境,熟悉着陌生的室友,体验着这大学甜蜜的第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