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恒博专,术研有成”——我院开展研究生考试分享动员会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5:52

2020年6月11日下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6116教室顺利举行了“勤恒博专,术研有成——研究生考试分享动员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副院长王杨丽副教授、辅导员李玉梅老师、2020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动员会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展开

玉梅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她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介绍了本次分享动员会的目的,希望2021届意向考研同学们通过学姐学长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将文创的优良学风届届相传。分享会上,学姐学长们毫无保留地讲述了各自的考研初衷和经历,分享了他们在考研途中的收获与心路历程。随后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跨专业考研、考研心态调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切实的建议。

王杨丽副院长表明通过此次动员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更新自己的思想,可以通过自己来影响周围的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就考研信息的关注、意向考研院校的报考等作了详尽的提醒。

最后,林健院长通过近两年我院考研实际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和状况,并总结出学科教育易考研成功上岸的原因由于近年来高效扩招和今年疫情的影响,再加上该学科招生的人数较多,相对而言机会更大;二考生自身学习动机强烈,并兼顾到自己专业的发展;三此类专业相对而言性价比较高,并且大部分同学有考教师资格证的经历,也积累了相关经验;四可将眼界放宽,多关注一些与文学相关的专业。林院长还提出我院正在积极构建校友会,有助于为我考研学子提供更多的信息来源。

本次动员会通过形势分析、数据剖析、方法总结等几个角度,为下一届考研工作做了详细周全的准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帮助考研学子建立了腾飞的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