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三尺讲台 谋一生事业 ——文创学院卓越班见习考核汇报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19:01:49

2020年6月18日,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汉师卓越班在6107开展2020“卓越班见习考核”汇报。行知小学副校长张梅,新华小学副校长赵兴勇,南滨路小学费建芳老师担任本次见习考核的评委,共有28名2017级汉师卓越班的学生参与考核,本次汇报旨在对学生教育见习结果的考核。

汉师小学卓越实验班是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的开展的特色项目之一,其与合川当地各小学进行合作,有针对性的培养小学教师。在培养过程中,让学生进行每学期为期2-4周的小学教育见习,其目的是让学生尽早的走入小学课堂,增加学生技能经验,提升学生教师能力。让学生能将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更好的融合。2017级卓越班学生为期两年的教育见习结束,因此开展“教育见习考核”汇报。本次汇报共三个流程。


首先,2017级汉师卓越班28名学生在候场室等候,按照顺序依次抽题进入备课室进行10分钟的备课。备课结束后进入试讲室进行5分钟的试讲。其次评委通过学生试讲过程的表现进行商议给出评分。最后将三位评委的评分进行综合得出学生的平均分。

本次汇报有利于学生对自己教育见习成果的评估,他们根据评分进行自我定位;更有利于学生对自己教师技能的反思与总结,从而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能够有针对性的改正、提高,同时也让学生之间相互合作共同进步。

教育见习的结束代表着学生教师事业发展的即将开始,既然选择了站在三尺讲台面向学生,那么教师职业将是学生一生的事业,愿每个卓越班的学生都将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