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返校复课,凝心聚力做准备——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4:02

5月20日下午2:3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通过QQ群课堂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了学院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林健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杨丽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错峰行课及教学场所防控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就教师开学复课的授课形式、两校区错峰行课时间调整、开学复课第一课的具体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她希望教师们与学生在返校复课后能迅速形成学习共同体,做好对已学知识的复习归纳,培养学生对新知识学习的能力、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自主学习、终生学习和创新的能力。另外,针对教师们返校复课前的诸多疑问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老师们返校复课解除了后顾之忧。

接着,何杨波书记分析了当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将通过师生党员总动员展开就业帮扶,希望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毕业生就业助力。面对复课在即,对全院教职工们提出了“高度重视、了解形势、做好防护”三要求,强调了掌握疫情期间的基本知识及政策法规的重要性,提升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意识,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林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到:一是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要通过全方面储备知识应对复课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二是从容面对线上线下教学形式的转变,摸清学生学情情况,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后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学生在复课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明确职责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勤学善思,确保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五是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在课堂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培植学生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