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节前安全工作会

作者:刘园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20:06:41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文创学院“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让全体学生能够有一个安全、愉快、难忘的假期。2020年9月27日下午,我校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召开2020“国庆中秋”双节节前安全工作会,学院林健院长、何杨波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党永春、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香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为工作会现场  刘园/摄)

会上,林健院长指出,全体辅导员遇事要有处理问题的能力,及时解决和上报,对待特殊情况要考虑周全。林院长通报了铜梁校区2020级新生上课存在违纪的情况,并告诫与会人员要以此为戒,抓好学生的日常学习管理及行为习惯。此外,对大四学生有在校实习意向,妥善安排好班级管理及住校事务。

 

(图为工作会现场 刘园/摄)

何书记讲话并作工作安排:一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全体辅导员需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提高应变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警惕心,节假日摸清学生安全情况,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务必做好节假日安全维稳值班,确保学院节假日安全;三是仔细核对本学年还未缴费的学生名单并督促;四是节假日期间,全体辅导员需保持手机畅通,方便联系及处理相关事务;五是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使学生度过祥和的中秋佳节;六是重点关注特殊学生节假日动态,如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及时处理;七是继续抓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率。

会议强调,大家务必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学院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