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发挥榜样力量——“学姐与我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5 23:09:16

2020年10月25日晚,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教学楼6510举行了“学姐与我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两位优秀学姐受邀参加,她们分别是获得教师资格证考试高分17级11班杨涛学姐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7级汉师3班章流韵。两位学姐分别18级同学们分享了教资备考经验以及自身的大学经历。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老师刘园主持18汉语言文学(师范)1-6班247名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辅导员刘园就本次活动对所到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之情。为即将到来的教资考试做了系统的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考试,做到不放松、不懈怠。随后,邀请杨涛上台发言。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提升备考能力,杨涛从知识重点、考情分析、备考计划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实际经验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激励同学们从容的面对考试,鼓励大家从做中学。接着,章流韵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历程,在经验分享的同时也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同时,章流韵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目标明确,在大三这一年找准自己的定位,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加强自我锻炼,做一名文化能力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优秀学生。

随后,学生代表汉师2班宁家号谈及心得感受,他表示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时间却能证明一切,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努力,时间自然会给出答案。同时,18级汉师5班王莉也给大家分享了她的收获体会,表达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奋斗,成为像学姐们一样优秀的学生。接着,18级汉师1班陈思羽和廖琴琴为大家弹唱了一首歌曲。她们的歌声嘹亮,气势蓬勃。这不仅是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也是吹响了努力奋斗的号角,鼓舞人心,振奋士气。

活动最后,刘园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以鲁迅先生作品《热风》中的一句话来勉励同学们: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教资备考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做好找准自身差距的准备,以便将来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身情况,科学调整自身能力,努力提高专业素质,成为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