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合作 共进共赢——文创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编辑:田雨依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9:4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第九教学楼9104教室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涪陵第四中学校副校长卢晓清,涪陵第十九中学校副校长钟玉翔,奔行研学公司总经理余建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高中,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副院长陈寿琴,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郭峻辰,以及学院其他老师。本次授牌仪式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代理院长何杨波主持。

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情绪和激动的掌声中,授牌仪式拉开了序幕。何杨波书记首先对卢晓清校长、钟玉翔校长以及余建军经理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感谢。此后,来宾们对实践教学单位介绍实践基地情况,并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余建军经理就目前在合川开设的产业和研学旅行公司做了简单的概述。卢晓清校长和钟玉翔校长分别对涪陵第十九中学和第四中学的师资、学校的特色课程以及近年竞争力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我校往届校友的教学能力给予赞扬,都表示愿意加强合作领导关系。

授牌仪式上,彭处长对两所中学的教育特色表示欣慰,并且就我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实习的情况做了简要概述。他围绕“深入合作,共进共赢”的理念,分别指出师范生“三习”教育:实习、见习、研习的重要性;非师范生实习和就业的产教融合发展的必要性;提出长期合作的期望,共同培养合格的师范生教师。

最后,彭处长同两位校长共同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授牌,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全体参会代表于六教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授牌仪式的成功开展,旨在实现合作共赢,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师范生技能提升。双方团队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必将书写美好篇章,留下教学最美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