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思政 教学相长——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相长杯”思政主题教育示范课初赛

作者: 编辑: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1 19:18:49

2023年5月18日,我院于合川校区6102开展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教学相长杯”思政主题教育示范课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初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夏梦、辅导员李玉梅、林燕老师。比赛伊始,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讲课,在讲课过程中,老师通过丰富有趣的现代化教育手段,以丰富多样的主题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在课堂上,各位老师以匠心的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和方法,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尽力展现,彰显教学魅力,精彩不断,给我们展现了不同学段不同的授课方式。除此之外,一些老师也采用与学生相互配合的方式,共同完成课堂主题内容,让主题教育课堂变得更有创新力。

教学相长,薪火相传。此次初赛的顺利开展,既为辅导员老师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又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活动中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共同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教学之路漫漫,道阻且长。每一次的活动、每一次的检验都是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希望本次优胜的老师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