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生就业工作 关心关爱毕业生发展

作者:范紫晴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23:36:06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1年6月28日,我校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在6107教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校学生处处长、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伍祥伦,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昊,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老师王晋毓以及文创学院领导班子、合川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传达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接下来要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学生。毕业生如果涉及到就业换单位,辅导员应及时更新系统,保证数据实时更新。二是就业要保持规范性,“就业一块硬骨头,辅导员要用情感去做。辅之以情,导之以理。辅导员不仅要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成为学生成长及就业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会议指出,要树立像我院李艳老师一样的就业工作先进典型,并支持李艳老师多分享学生就业工作的就业做法,让辅导员们借鉴学习。三是文创学院要孕育精品项目,集中精力,树立学工品牌文化,找到研究方向,打造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会后,学院何杨波书记对我院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倡2018级全体辅导员在暑假期间做好工作安排,尽早使学生确定就业方向,并制作优化简历。要求大三学生在暑假努力学习面试线上课程,提高面试技巧和经验,为就业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何杨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职业意识、创新意识,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会议中,各辅导员精神饱满、详实记录,并依次进行发言,积极交流改革下学生管理思考和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共同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扎实做好学生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