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开展师范生定向培养研讨会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13:27:41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同志等一行五人于2021年5月14日下午前往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参加师范生定向培养合作会议研讨。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董事长蒋治祥、民管会主任程尹杰、经管会主任蒲德飞、委员何宏剑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蒋治祥董事长首先结合中小学男性教师的现状,分享了与我校师范生开展定向培养的目的、范围等初步想法。接着,林院长向壹心壹培训学校的班子成员简要地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师范专业分布,结合师范教育的现状分享了学院卓越班的创办以及学生的教育培养情况。何书记分别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及卓越班学生的就业基本情况,结合学生的就业意向与培训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特殊性,建议从培养的定位、规模、学段等方面展开探讨,并着重强调了培养目标的相关激励性制度的重要性。最后双方就定向培养的定位、规模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探索。

本次会议历时近三个小时,旨在探索学院与企业合作办学新模式,把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能力拓展提升与校企合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实现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