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0年度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22:18:22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通过“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评价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支部书记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使团支部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和有效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2021年3月25至3月31日于铜梁、合川两个校区开展了2020年度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本次全院共完成77个团支部测评工作。各支部团支部书记测评满意度均达90%以上。毕业班团支部灵活运用网络媒介,线上利用QQ群语音、QQ群文字进行述职,用投票的方式进行公开满意度测评,其余团支部采用组织部工作人员进班按照流程严格开展测评工作。

此次工作开展前,组织部利用QQ工作群下发相关此次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内容,提醒各支部团支书准备好述职内容,打印好支部成员数额相应的测评表。

由于我院人数众多,为解决此问题,组织部采用分批多次亲自进入各年级各支部进行测评工作。组织部严格按照校团委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进行此次工作的开展。每支部安排5个工作人员进行测评工作,分别担任主持人、发票、监票、唱票、计票的工作,按照要求严格开展。

各团支部书记就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2020年工作进行述职。各支部就自身支部情况像本支部成员进行述职汇报,条理清晰、各具特色。

支部成员对该支部团支书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此次测评采取“背靠背”无记名填写测评票的方法,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团支部书记进行评价,参会的支部成员都严格地按照测评工作的要求对团支书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随后,进行公示结果环节。由本次测评唱票人计票人依次对支部成员评选结果现场进行唱票计票,并由主持人公示本次测评投票结果。

测评结束后,组织部及时汇总各支部测评情况,统计成表,制作成公式文件张贴于学院展示墙上以供各支部查看。各支部按照文件要求将此次活动规范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组织部一一对应检查,保证77个支部录入完整。

此次测评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我院团支部书记的服务意识,促进我院团学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同时,提高了各支部书记对于工作的上进心和能力,及时发现工作上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促使团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有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更好地建设我院基层团支部,为我院团支部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