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文创学院团总支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8:48

为武装干部思想,加强学生会团体思想建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响应党的号召。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2021年3月26日午12:10在六教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兼职团总支副书记罗能瑾同学主持,团总支书记李香贞、院主席团成员王志坤,向展平,方欣荣及全体院学生会负责人参会。

会议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院马列部负责人邓德海带领着大家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从最初李大钊、陈独秀相约建党,到后来党“一大”的正式召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顺应着历史潮流,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真切感受到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通过学习,增强了负责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参会人员积极表达对党的热诚之心,以及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团总支书记李香贞在交流中谈到学习党史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是青年大学生的职责。希望同学们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不懂党史,何谈爱党?不懂党史,何谈爱国?同学们要以诚挚之心学习党史,以坚定信念跟随党的步伐。希望学生会成员能够以身作则,成为积极学习党史的典范。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彰显了党的光辉形象,使同学们从感悟党史中,积蓄奋斗力量。学习党史,核心在于感悟与思考,体会其现实的指导意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指导如今的学习。青年大学生是民族发展的新鲜血液,国家不断强盛的根基。身在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下,需要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跟随党的脚步,成为勇担时代的弄潮儿,在未来发展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