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支部工作会议工作报告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22:36: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团支部书记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使团支部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和有效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20215月6日下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在合川校区6211召开团支部工作会议,参加本次活动人员有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香贞、副书记(学生兼)罗能瑾及各团支部书记。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由主持人胡榆金同学带领大家共同探讨团学工作:团支部建设、推优入党、拓宽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平台。胡榆金同学提醒各支部团组织生活材料上交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并提出活动可结合当下时事政治,采取多种形式,例如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开展团组织生活,以此来丰富和创新团组织生活,提高支部成员的积极性。

在关于加强工作沟通交流环节,团支书们根据校团委提出的要求与问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关于团组织生活材料如何达到满分、发展新团员的要求、如何获取工时、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完成度等相关问题,团支书们根据讨论得到一致解决办法。

接着,罗能瑾同学综合了大家的讨论结果:各团支部书记应加强对自身的认知,明确自己的任务,及时与团总支沟通交流;应紧抓“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率,加强支部同学的思想建设。此外,团支书应在换届时做好交接工作,便于支部工作有序地进行。

最后,李香贞老师作大会总结,提到团学工作离不开团支书的辛勤付出。只有做好本职工作,将各团支部紧密联系在一起,公平公正公开处理团内事务,学院的团学工作才会发展得更好。

此次团支部工作会议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解决各团支部的问题和困难,为团干日后工作的开展总结经验,指明方向与思路,更好地促进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