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020级汉师1班团支部开展“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团组织生活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14:06:49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团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在1教307开展了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团组织生活。目的在于加强对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90年前的秋天,以振奋中华民族精神,使正确的价值观念植根于我们大学生的心中。全体成员在重温历史故事的同时也进行了动手实践,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深刻内涵。开展之初,1班团支部全体起立,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序幕已开,主持人夏天同学致开场辞,并带领大家学习中日战争历史,回顾往昔烽火岁月。讲解共分为三部分“什么是抗日战争”“日本人抹杀‘三光’政策”“真相——从‘九一八’到南京大屠杀”。

抗日战争是艰苦卓绝,沉重惨痛的。我们学习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营造强烈爱国氛围、达成共同意识,把热爱中华的种子,深深植入青年大学生的心灵深处。
团支书张鑫讲话,号召大家不忘历史,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我们不能也没有资格替我们的先辈原谅那些他们曾经受过的伤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做的就是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