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四点半——防疫知识进课堂 绘本阅读共分享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7 22:06:19

2021年10月17日下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国学教育实践服务队”的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在合川沙坪社区开展了本学期第23次“四点半课堂”。“四点半课堂”活动对象为社区的小朋友们,主要是为了丰富其课外生活、培养兴趣爱好、发展多才多艺型的孩子们,本次活动安排了12名志愿者,活动内容主要为防疫宣传和阅读分享会两个主题。    

志愿者首先和孩子们主动交流互动,而后和小朋友们一起读绘本《妈妈要去打怪兽》并进行了动画观看,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如何进行有效防疫。另外,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进行了阅读分享,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也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从阅读中学到的知识。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拓展了小朋友开阔的视野。随着教育质量的提升,小朋友也必须跟紧时代的脚步,让小朋友自我发展成为一个全能型人才就显得十分重要。此类活动的开展旨在将校内外课堂相融合,在丰富社区小朋友们课外生活和提升志愿者专业素养以及助人为乐的同时,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美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