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青春力量 共谱时代华章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编辑: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20:59:15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本次讲话,主要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青春孕育无限的希望,青年创造美好的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早已交付到这位一代青年人的手上了,青年人要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杆,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不要在失败和困难前畏缩不前,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我们的未来。以下是文创学子在学习习总书记就庆祝建团100周年的讲话后,写下的心得体会,预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2班团支书李论表示:100年前,在中国革命汹涌澎湃的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20世纪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10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经艰辛地求索,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业绩,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群体。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书肖江林表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我们要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我们都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学2班团支书高若楠表示:祖国拥有耀似星光的五千年文化长河。回望历史,忆秦时长城和兵马俑,汉时丝绸之路,隋代京杭大运河,明时郑和下西洋,品四大发明,赏四大名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敢于斗争,拼搏向上。

“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先烈留给我们的信仰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这个民族的痛苦和思索,我们不能忘怀”。百年征程,风华正茂。在建团100周年的光荣时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光荣的共青团员,更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蓄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勇拼搏。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4班团支书邱欣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 年。听了习主席的发言讲话,我深深感悟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今中国正阔步迈向新世纪之时,我们作为当今时代的青年应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古训,把共青团精神付诸于实践,构筑起当代青年以强国富民为己任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更是应该带领本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树立正确的青年信仰,做党的可靠后备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团支部张鑫表示:时光如梭,岁月留痕。百年前的5月5日,热血青年们伴着轻拂的江风,迈着坚实的步履,为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深深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的我们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师范)2班团支书杨垚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也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正确的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我们要做强国的先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振兴中华的使命,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文创学子也同样会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