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马 扬帆起航]文创学院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作者: 编辑:田雨依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7 17:57:59

以“忠恕任事,砥砺德行”为培养目标,提高学生干部意识,治理能力,合作意识。2023年5月6日中午12.3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6310正式开班。文创学院代理院长、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做开班第一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夏梦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丽婷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代文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期119名青马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马晓悦主持。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何院长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了“青马工程”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并提出希望: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坚定不移的以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文兴蓉同学发言,她提到“青马工程”是锻炼我们的营地,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同时也是刻苦学习,争做贡献的重要阵地,是帮助和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形势,了解时事,明确工作重点,提高理论水平的大舞台。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何以得志,唯有奋斗。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加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此后,马晓悦同学讲解“青马工程”考核细则

开班仪式后,何院长做开班第一讲。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题,分别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体学员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提出殷切期望:他期望学员们能够将这次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背景下举办的“青马工程”培训班上的收获,成为成长路上的一道指引方向的光。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营造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