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陈寿琴副院长荣获重庆市2020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作者: 编辑:杜婷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12:40:18

正是金秋九月,阳光和煦,丹桂飘香。

随着这丰收之际,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也迎来了一则喜讯。

我院陈寿琴副院长荣获重庆市2020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称号。陈院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办学以来,获得此称号的首位教师,为我校增光添彩!

陈寿琴老师是四川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重庆文学与文化;现担任我校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学研联合体理事会理事、重庆市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合川区社科智库专家、学校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三江英才科技拔尖人才团队成员。

陈寿琴老师始终将教书育人置于首位,践行立德树人,视人才培养为立身之本。坚持教行融合,相互促进,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领域业绩突出。

近年来,共承担国家、市级、区级及校级科研教改项目近40项;其中,主持重庆市教研教改项目4项,主研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获得教学成果奖2项;2020年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被学校遴选为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8 年获得 “2017 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中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旨在希望被命名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 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陈寿琴老师潜心钻研,一心奉献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无愧2020年中青年骨干教师这一称号。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陈寿琴老师喜获这一荣誉,为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再添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