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约在“云”中——我院泰国留学生在线学习纪实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5:34

正值全球新冠疫情关键时期,阻止病毒的扩散与传播,成为了全球每个国家都必须要重视的事情,但时间在流逝,社会在发展,学习在路上,泰国留学生们的“云学习”势在必行。
  5月19日,孟宪丛等六位老师正式在网上与七位泰国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成员协助老师们了解泰国学生们的汉语水平以及学习中文方面所产生的问题,此次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提供了帮助。


泰国学生的课程以汉字基础、汉语口语、汉语综合、走进中国为主,既练习了汉语,又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同时还提高了他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与热情。在正式的课堂上,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成员们作为助教,协助中方老师进行课程的开展与推进。

泰国学生在课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随后由助教们及时地进行作业批改和纠正。同时,每周星期一、三、五的汉语会话时间,中心成员会跟泰国学生进行交流沟通,答疑解惑,以巩固泰国学生的学习成果。

   线上云学习的开展,能够让泰国学生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也为他们在九月份来到我校交流学习打下了坚实的语言文化基础。双师齐下,相信泰国学生们的中文水平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