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一家亲 跨年联欢会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2:25:41

 12月31日上午10点,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9506教室举办了中泰跨年联欢会活动。出席本次联欢会的有泰国玛丽薇学校董事Steven先生,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小冬先生、总经理马军山先生;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学生处处长伍祥伦、教务处处长曾雪梅,国际学院院长刘用、副院长田原,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霓,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副院长陈寿琴以及文创师生代表。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联欢会采用的是线上模式。由肖梦羽、胡峻宁同学担任此次中泰跨年联欢会的主持人,并通过网络向泰国的同学们送去祝福和思念。

 联欢会上,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发表新年致辞。他对疫情导致泰国留学生暂时无法来我校学习表示遗憾。同时表达出对同学们深深地想念,更期盼疫情早日过去,以便泰国的同学们早日回归校园生活并对同学们送上新的一年真挚的祝福。

 随后,泰国玛丽薇学校董事Steven先生致辞。他对此次联欢会活动感到欣喜,并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友好祝福,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更上一层楼,双方互助共赢。

 到了双方游戏互动及节目表演的环节。通过“压岁钱”的典故向泰国的同学们解释压岁钱包含着长辈们的关心祝福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期盼,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紧接着,国际交流中心的同学们为泰国留学生跳了一支舞蹈《恭喜恭喜》,以此表达我们对泰国留学生的新年祝福。泰国留学生们在屏幕前跟着国际交流中心同学们舞动着,场景温馨而又和谐。

 新年祝福送到了,“期末考试”也少不了,我校的老师们先后上去题字,让泰国留学生参与到猜字游戏——祝福猜猜乐。在此游戏中,泰国同学们反应迅速并能正确的读出“福、牛、缘、美”等字,可见其扎实的中文功底。

 中国传统四艺——琴、棋、书、画,今天在联欢会上也是必不可少的。刘彦希同学便向大家展示了古筝演奏《渔舟唱晚》,动人的旋律引来泰国留学生的声声赞美。

 典故、习俗、字词、古筝弹奏都已结束,以上四个环节无一不展示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那么在今天这个令人心潮澎湃的联欢会上,剪纸也将登上舞台了。接着,中国的师长与国际交流中心的同学一起剪下他们的新年祝福送给泰国的留学生。

 与此同时,泰国留学生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串烧。在舞蹈结束时还集体向我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他们的舞蹈也正如他们脸上的笑容般,洋溢着阳光与幸福。

 由于疫情的影响,双方先是在线上互相展示了新年小礼品。在活动结束之时,我校已将所有的新年礼物以及活动的奖品邮寄到泰国,以此传达了远隔千里的祝福与思念。

 联欢会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中泰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虽然相隔着屏幕,但彼此之间的笑容早已说明了一切。

 本次跨年联欢会不仅促进了我校师生同泰国师生的友谊,也让泰国留学生更加熟悉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虽然疫情让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但彼此的友谊和思念却纷至沓来,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更愿你们早日来到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