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师生体验传统剪纸艺术 感悟中华文化魅力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4:34:06

         2019年10月10日上午,为了让泰国师生能够更好的感受和了解中华文化,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于9411教室展开了中华文化特色课程——手工课。

     此次手工课的内容为中国剪纸,课堂主要通过讲解剪纸文化、观看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剪纸的文化内涵及主要操作方法。不少泰国同学表示是第一次接触中国剪纸,觉得新奇且有趣。

                               

     在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的李腊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分为不同的小组开始进行初次尝试。泰国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在卡纸上描绘出轮廓,细心地剪出纹样。伴随着古朴自然的国风音乐,他们逐渐掌握了剪纸的技巧,并有了丰厚的收获。白天鹅、喜字、爱心、芭蕾舞女孩......当这些可爱而富有寓意的剪纸,从自己的手中诞生时,泰国同学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特色手工课程加深了泰国同学对中华文化的印象和体会中华文化的独有韵味,并促进了我校与泰国师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