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泰国玛丽薇学校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15:24:03

           2019年10月9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于合川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泰国玛丽薇学校学生开学典礼。参与开学典礼的有: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国际学院院长刘用,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党总支书记何杨波,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小冬,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校长助理雷春,泰国芭提雅玛丽薇学校老师Mr.Wutichai Mapol 、Miss.Jirapan. Pinitmontre,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张小林、辅导员代表林燕以及全体泰国游学生、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全体志愿者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林健院长主持,共分为八项议程。              

    会议开始,林健院长发表致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我们有幸迎来了泰国的游学生,虽然行程只有短短的十五天,但友谊长存,并希望在这十五天中,泰国学生可以亲身体验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帮助游学生尽快熟悉游学生活,王乃武副校长对重庆及我校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希望来自泰国的游学生们能够在游学期间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能够提升大家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泰国芭提雅玛丽薇学校教师代表Mr.Wutichai Mapol 与教师代表张小林老师依次上台表达了中泰双向交流的意愿。继而,泰国游学生代表发言,她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中方学生代表吴慧会发言,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以及赴泰实习带来的收获与成长。此外,林健院长还表示:中泰两国学习是双向的交流与了解,希望志愿者们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促进中泰友谊。

    典礼最后,中泰两国游学生互赠礼物,并合照留念。今年共有80余位游学生在我校进行学习与交流,愿我校学生努力做好中华文化传播者,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及传统美德,同时与访学师生互相尊重与帮助;同时也愿游学生能够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习好、生活好,万事如意,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