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华礼仪 领略文化之美——泰国玛丽薇中学师生开展中国传统服饰课堂教学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3 21:35:42

      2019年10月13日下午,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让我校泰国游学生能够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于合川校区9516教室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特色体验课程——服装课。

    在兴趣课上,孟宪丛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课程的安排。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志愿者们将神话故事中的牛郎织女作为切入点,在舞台剧中,让泰国游学生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并通过展示平揖、大揖、万福礼等古代礼仪,了解中华文化中与服装息息相关的礼仪文化。汉服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泰国游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汉服服饰,感受了传统汉服文化的精髓。

   

     通过教学游戏,旨在增长泰国游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及见识。在古代传统民俗游戏环节中,中泰双方纷纷展示了个人才艺,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又进行了古典舞蹈和走秀表演,志愿者与泰国游学生们身着温婉柔美的汉服,行走间裙摆飘逸,风情万千,彰显了汉服所独有的韵味和美感。最后在王志坤同学的毛笔字展示中,结束了今天的兴趣课堂。

 

       此次服装课旨在提高泰国游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服饰由一条条丝绸连接而成,中泰传统特色服饰也将成为连接两国文化的纽带,促进中泰友谊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