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味”动人心 以“食”接中泰——泰国玛丽薇师生开展中国美食课堂教学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22:21:57

          20191012日下午,为了更好的向泰国玛丽薇中学师生展示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合川校区二食堂二楼,同游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食课。

     在课堂上,游学生们分成四个小组,每个人都自己动手制作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每个小组有两到三个志愿者,志愿者们一边用翻译软件和口述英语向游学生们解释如何包饺子,一边自己动手向他们进行实际展示。

   

     游学生们有的认真地拿着饺子皮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操作起来,有的拿起手机记录着在异国他乡的美好生活。部分游学生表示:饺子虽然看着包起来很容易,当真正做起来的时候,饺子的褶子没有想象中简单,但是包饺子非常有趣!

     下午三点十分,随着最后一个饺子被摆进盘子中,游学生们完成了包饺子的步骤。中泰两方师生围坐一团,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美食课旨在传播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通过美食的桥梁连接了两国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中泰情缘及中泰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