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 传承武德——泰国玛丽薇师生开展中国武术课堂教学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6:05:05

          20191011日下午,在昨天手工课的学习之后,为了让泰国玛丽薇游学生继续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我校于体育场开展了中华文化特色课程——武术操。

     课上谢冬老师带领泰国玛丽薇游学生体验了中华文化的体育精神,传授了一些武术操和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武术,对武术的动作非常感兴趣,每次压腿,踢腿与出拳都让他们乐在其中。

    部分游学生表示:自己非常热爱中国的体育运动,这次的学习正好可以让自己感受一下来自华夏的体育精神和魅力。

       

     此次武术课的指导老师谢冬老师表示,同学们对武术了解不多,所以没办法深入教学,而太极拳在国际舞台上有着较高的知名度,所以在教给大家一些武术的基本动作后开始向大家传授太极拳的核心要领。同学们对于动作理解得不错,做的很到位。

    游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训练,一遍遍的喊着口号。在每一个出拳与收拳的来回中,感受了中华民族的无穷魅力与磅礴的体育精神;在汗水的挥发之下,体验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