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子齐共聚 共享欢乐好时光

作者:马博 陈怡 编辑: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18:06:56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2023年4月27日上午,做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交流访学的泰国游学团与贸院学子一齐迎来了以“‘趣’享运动,‘味’自己喝彩”为主题的中泰联谊趣味运动会。

中泰联谊趣味运动会以“运动、快乐、友谊”为引领,变“竞技”为“娱乐”,改“拼搏”成“合作”,既让中泰双方同学能够从中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更拉进了彼此间的联系,助力跨文化间的团结合作,相互促进。

手忙脚乱、呼啦圈过山车、背靠背运气球、飞运乒乓球、易趣投壶五个比赛项目兼具着趣味性与竞技性,有条不紊,安排紧密,促成了中泰双方学子的亲密互动。比赛还未正式开始,大家参与其中的热情便扑面而来,运动场中加油声、欢呼声接连不断,此起彼伏。

在比赛中,中泰同学交替组成六支参赛队伍,采用各项目累计积分的方式相互角逐。手忙脚乱作为破冰项目,在兴奋的加油声让中泰同学的关系迅速升温起来;呼啦圈过山车依靠着队员间的共同努力,在“你帮我,我帮他,他帮你”中精彩进行着;最考验协调性背靠背运送气球,成为各队同学们相互协作最好诠释,心形气球也印证着中泰友谊的心心相通;易趣投壶将传统融入运动,把趣味化成准头,在一只只竹箭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终进竹壶时,趣味运动会的气氛也到达了高潮。

此次中泰联谊趣味运动会中泰学子们在各项比赛中积极配合、热情参与,运动场上到处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既加强了贸院学子与游学生之间的交流,更联络了大家之间的情感。运动会上得到的不仅仅是奖品,更多收获的是成功和喜悦,是两国同学在协作竞技中感受的集体的力量,对手甚至队员之间从充满着好奇和陌生,到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并为之呐喊加油的时刻,比赛的输赢就已经不在重要,参与其中的大家都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