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变旧 脚踏实地——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22:36: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校学生会的深化改革,支持、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15:30在合川校区2101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同志、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团委赖荟屹老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老师、合川校区、铜梁校区部分辅导员、学生组织部门成员以及本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张永榕主持。

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后,赖荟屹老师上台宣读校团委批复文件。随后,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院长何杨波同志为大会发表讲话。何杨波同志表示,坚定理想与信念、保持底线思维与底线原则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当做到的,学生会成员及学生代表们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避免“假大空”行为,要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身边的点滴出发,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王志坤同学作为上一届主席团成员代表,带领大家回首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包括从严从实加强组织建设,求真务实地推进学院建设,立足实际深化志愿服务体系等。同时,也对未来团总支发展工作进行了展望。王志坤同学表示,我院学生会将不忘初心,持续深化改革,全力打造特色学院活动,加强新媒体建设,努力增强向心力与凝聚力,为建设更优秀的学生组织而继续努力。


紧接着,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学生会组织章程(草案/修正案)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中,选举出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由朱丽婷老师进行公布。

会议最后,李香贞老师为此次大会作了总结讲话,并且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不断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实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会改革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学生会将在团总支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打造更具凝聚力、影响力的优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