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征寰宇 同心筑未来——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骨干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22:38: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组织建设,促进我院学生骨干沟通交流,提升广大学生骨干政治素养,2021年10月22日18:00,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行知大讲堂开展了以“初心征寰宇 同心筑未来”为主题的新老骨干交流会。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老师、辅导员朱丽婷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第十七届和第十八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特邀嘉宾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张永榕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嘹亮的歌声下开始本次交流会第一项议程。
过去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开拓创新的一年,在第十七届学生组织的努力下,文创学生组织成为了学校信赖、学生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院学生组织工作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团总支的指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收获满满。一批批老师同学坚守初心,保持热情,付出心血以建设更好的文创学院。展望未来,第十八届学生组织定会以青春之姿在学生组织工作平台奋进,以奋斗之姿书写文创学院新的华章,以全新之姿迎接新的挑战,将我院建设得更好,不负青春韶华。

大会交流进行第四项议程。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代表范紫晴的带领下,第十八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纷纷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讲堂,新一届学生组织将继承优良作风,恪尽职守,矢志不渝地为学生服务,为建设文创学院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又到了一年换届时。换届,是一种传承,一届又一届的交接,一年又一年的传递,这并不是意味着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我们要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传承经验,赓续传统,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过度、有序推进,铸就文创学院新的辉煌。


我们惜别了硕果累累的一年,满怀热情的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一年。下面进行了大会第六项,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李霞就本院团学建设情况和基本工作框架作出介绍,并结合实际情况作《2021-2022学年度团学工作规划》。


新一届的成长与我院领导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也与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点点滴滴的指点息息相关。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新一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借着交流会第八项议程,“自由交流环节”表达出了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和爱意。

在学生组织工作的那段青春里,短暂而又灿烂,今日的告别是一个转折,来日我们顶峰相见。最后的时光里,让我们用一封信留给彼此最珍贵的记忆吧。

大会进行第九项,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老师作总结致辞。李香贞老师首先对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现如今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与满意;其次对新一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认真履职,始终把服务同学摆在首要位置,三是要严于律己,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最后对与会人员的参加表示由衷感谢,对第十七届和第十八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遇见、感谢理解。

这是一次难忘的相聚,也是薪火传承的体现。第十七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在本次交流会中为自己在学生组织的美好时光的付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第十八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在本次交流会中勾勒着明天的美好蓝图。本次新老骨干交流会的顺利开展,鼓舞激励了每一位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增强了内部的团结凝聚力,为未来的学生组织工作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能继续奋斗,创造出更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