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枫木|助构社区数据网 为民服务“零距离”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4 22:30:32

为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共创美好未来”的政策号召。2021年10月24日9:00,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团总支志愿者工作部组织情暖乡村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再次如约来到了合川区草街街道枫木村党群服务中心,继续开展通过计算机操作帮助枫木村核查并填写人口承包确权土地面积的线上操作志愿服务活动。

晴空万里,微风拂面,良好的天气状况鼓舞着志愿者们对于完成今日志愿活动的决心和热情。抵达枫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后,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们亲切的招呼和欢迎也让志愿者们迅速燃起了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针对统计工作的要点进行细心指导后,志愿者们迅速展开分工,认真仔细地展开了当天的工作。

完成统计工作需要高度的细心和不懈的耐心,志愿者们各自统计之后,再一次进行复核,查缺补漏,力求工作内容的细致化、高质量。社区的温暖常伴大家,服务中心为大家准备了美味可口的午饭,用餐时阿姨们热情地关心着志愿者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分享着统计工作的小技巧。

统计虽易,责任重大,关系着枫木村社区数据网的不断完善和专业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为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也让志愿者们进一步感知社会、提升技能素养、培育社会责任感。我们相信,凝聚多方力量,大数据与老经验结合,青年人与过来人携手,一定会建设出更加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新枫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