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文创学院“文扬古今 红色研学”党史学习实践团斩获四项国家级奖项!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18:51:20

2021年7月11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文扬古今 红色研学”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重庆市潼南区双江古镇,开展了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项目涉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等多个板块,实践团一路披荆斩棘,目前斩获四项国家级奖项。

1.2021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

活动遴选结果

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经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遴选出200个优秀组织单位、200支优秀报道团队、200支优秀摄影团队、200支优秀视频团队、192名优秀指导教师、189名优秀通讯员。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文扬古今 红色研学”党史实践团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奖项、优秀指导老师奖项、优秀通讯员三项奖项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获奖情况吧)

             (图为所获三项奖项文件通知截图)

2.“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展示。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仅几百支队伍入选。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文扬古今 红色研学”党史学习实践团荣获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奖项。

(图为所获团队风采奖项文件通知截图)

   3.砥砺初心,躬耕实践
实践团在三下乡期间宣传稿实现数量与质量双高,共上交国家级稿件三百余篇,省市级三篇,学校、学院媒体均多次进行报导,多篇稿件至少通过了十个国家级平台,包括中国青年网、今日大学生网、百家号、抖音等平台。此外,实践团拍摄的视频《铭记历史,致敬英——杨闇公往事录》发表至多个国家级平台,1个市级平台,5个自媒体平台,各媒体平台合计播放量300万人次。

   此外,实践团获得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优秀专项调研”奖项;同时实践团15名学生获得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优秀个人”荣誉证书。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奏响实践育人的时代旋律,积极引导文创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奉献社会,不断发扬“励志创新 厚德笃学”的精神,促进文创学子砥砺前行。同时也期望每位文创学子立足实践,担当起青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