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生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0 18:32:44

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确保党员同志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献礼党的二十大,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四支部于2022年3月10日在6105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主要有三个议程,首先是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二由张博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两会”看点、热点等相关精神,第三由支部书记总结并提出要求。

张博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聚焦2022年两会”,分为“2022年两会介绍”、“2022年两会六大看点和十个关键词”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简版)”三个板块。首先,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关于两会的基本介绍与两会的基本议程,对两会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其次,共同学习了2022年两会六大看点和十个关键词,对大学生相关的教育、创新、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当下的热点乡村振兴进行重点学习和讨论。会议指出,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再次,同志们共同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简版),同志们共同回顾了我党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学习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百年开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青春的力量!

最后,李玉梅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关注国家时政,努力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极积汇报思想,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二十大”。最后她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她提到,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希望党员同志要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各项事务以及活动中去,要积极发扬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且深刻领悟大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鼓足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众智、集聚众力,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谱写青春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