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担使命——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永春 编辑: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21:51:27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指出: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学生四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在6107教室开展了以“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是全体同志接力诵读党章,然后是进行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策划,最后是由各同志自由表述入党动机,并对其进行总结。


李玉梅书记宣布党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由书记领诵,而后其余各同志进行接力诵读,通过声情并茂地诵读,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其中,李玉梅书记强调党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第二项议程,李玉梅书记让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策划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例如户外开展活动、知识竞赛、校外学习交流等更多党日活动开展形式;第三项议程,由各同志自由发言表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再谈入党动机,其目的是让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培养自律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李玉梅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不忘入党初心,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始终保持党员本色,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在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中将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远大理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