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云见习”计划总结表彰会

作者: 编辑:文创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0:21

2020年6月22日下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6107教室顺利举行了“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云见习’计划总结表彰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教授、副院长王杨丽副教授、团总支书记李香贞老师,教师教育部全体老师以及获奖部分优秀学生、优秀班级代表等参加本次表彰会,会议分场内场外两个部分。

场内由林院长、王院长、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并对获奖的班集体和个人颁奖。包括云技能全勤优秀班级奖28个,“云技能”和“云观摩”个人奖54个。本次“云见习”计划内容贴合新时达的教育需求,着眼于整合线上平台、善用网络平台、积极发挥“云”上优秀,开启了“线上+线下”全程实践的新模式,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范生专业水平、教学技能和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场外放置5块展板,展示了全勤班级榜、活动照片、优秀作品等内容。整个“云见习”计划覆盖51个班级2245名文创学院师范生,云观摩打卡率100%,全勤打卡率平均达80.24%。学生普遍反应,通过打卡形式坚持三笔一话的日常练习,在技能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和提升。观摩线上课堂,能够结合理论知识,把握课堂教学的形式,借鉴不同学段、不同风格教学环节设计,提前感受了教育教学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