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卓越志 逐梦扬帆起——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0级、2021级卓越班成功开展2022年秋期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余文婧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13:40:49

    为使师范生熟悉和了解小学学校教育,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年11月3日晚上7点,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于合川校区6107教室举行了2020、2021级卓越班见习动员会。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寿琴、团总支书记夏梦老师、教师教育科研室江霞老师、冯少明老师、张春艳老师、蔡东瑞老师、刘修容老师、熊江芳老师,以及2020、2021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伊始,江霞老师首先强调了教育见习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从教育见习目的、纪律、内容与形式、见习的组织和管理、见习学校的防疫要求、安全问题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和具体的安排。


    随后,副院长陈寿琴针对不同年级对本次教育见习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心存感恩之心,以积极的态度面面对此次见习工作。再以“观察”一词引出此次对同学们的教导和建议。教导全体同学在见习期间要仔细观察,观察一线教育热点问题:“双减”如何实施、2022版新课标的影响、劳育美育的实施情况以及该学校的特色等等方面。陈院长还说到不只要观察还要多思考、把观察落到实地,把观察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去。针对2020级卓越班,强调了此次见习对比之前的见习的变化,抓好每一次实践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


    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通过开展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这次的见习活动也有了清晰的目标,也能够在本次见习中积累能力、加强沟通、总结提升,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