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携手奏华章 传承孝文化

作者: 编辑:杜婷 刘园 来源:文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3 22:48:19

建党以来,我们党不断努力、不断成熟、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追求幸福而努力奋斗。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民族精神,在实际生活中努力贯彻落实,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举办了以“携手奏华章,欢颂祖国晚年春”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2021年10月23日14:00,团支部成员们带着慰问品一同前往康乐老年公寓,开启了“携手奏华章,欢颂祖国万年春”的养老院之行。为老人们送去关心与陪伴。

在此次的养老院之行活动中,同学们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天,关心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其中一位热心的奶奶更是为女同学们提供了恋爱小建议,爷爷则是主要关心同学们的专业与学习。

同学们积极参与节目的表演,为老人们准备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大中国》,在歌声中勾起老人们的青春回忆,部分老人还与同学们一起哼唱。

同学们编排了关于防诈骗的小品,给老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希望老人们能提高警惕。表演结束后,几位老人热切地与同学们讨论,其中一位爷爷激动地说:“现在的骗子确实很聪明,诈骗的手段也多种多样,我们还是要多注意。”同学们纷纷点头同意。

同学们为老人们剥水果,打扫卫生,老人们也邀请同学们一起吃水果,还主动要求帮同学们接水喝,这让同学们十分感动。

最后,由于时间原因以及为了不影响老人们下午做操,我们便与老人们进行了告别,奶奶们握着同学们手依依不舍,还询问同学们下次什么时候再去,让许多同学红了眼眶。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现象不断加剧,老年群体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百善孝为先”,关心爱护老人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不断弘扬我国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敬老爱老之风根植于我们的心中,外化于行,内化于心。